設計沒有邊界……成功的設計來自業主與設計師雙方互動的努力 !紮實及用心的相互對待,成就業主夢想家園。善米設計擁有優秀的經營暨工程施作團隊,並秉持著『專業服務,永續經營』的經營理念,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。

善米室內設計 -媒體報導~美式古典家具(蘋果)

ASHLEY 氣派典雅 重工藝


2011年 06月17日
【洪儷容╱台北報導】談到美式古典家具,ASHLEY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,光是在美國就有約350家直營店,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更有1萬多個經銷點。ASHLEY的設計極為氣派,卻又內歛沉穩。它的用色偏沉,常見裝飾雕花,藝術感較重。這樣的古典風格典雅而耐看,讓人聯想到美國早期的拓荒歷史、文化氣息,以及代代流傳的家族故事。

創立於1945年的ASHLEY從製造小邊几起家,發展至今,已成為北美銷售第1的家具品牌,1年創造出約50億美元(約1450億元台幣)的營業額。它的產品線豐富,包括各式大小家具,以耐用的高品質用料和純熟的製造工藝取勝,尤其是沙發和床墊,幾乎都在美國生產,是真正的「美國製」。

高品質用料 創銷售

ASHLEY光是在美國就有7個製造廠,擁有自己的皮革廠、床墊廠、泡綿廠和沙發廠,產業的垂直整合使它更能確保家具品質和落實設計概念。
ASHLEY的木櫃常常會做仿古處理與破壞處理,刻意抹上的黑點、有點磨損的邊緣,讓家具看似已歷經歲月的洗禮,憑添了幾許思古幽懷。

純手工雕刻 增立體

塗料也是ASHLEY特別下功夫的地方,低甲醛的化學漆最少上7道,不但務求原有的木頭紋路清楚可見,還會純手工一道道的在雕刻的凹陷處塗上深色漆,在高起處塗上淺色漆,加深木雕的立體質感。
這樣一個以追求雋永為目標的美式家具品牌,會做什麼樣的行銷呢?答案是慈善活動。ASHLEY在美國常常與當地媒體合作,贈送家具給貧苦人家。崇尚低調古典美,同時也信奉濟弱扶貧的傳統美德,讓人對這個品牌的好感又增加了一些。



刷白的紅橡木櫃雕紋細膩、製程複雜,頗具傳家寶姿態。
尺寸114×48×140(高)公分


造型古典的皮沙發因為雙色混搭的塗料而更加迷人,半苯染皮的觸感細膩。
尺寸190×107×88(高)公分



緹花布單椅沙發,呈現低調奢華,背墊後也有彈簧支撐。
尺寸100×102×99(高)公分



慵懶閒適的淺灰色沙發組是Ashley的熱銷新款。實木框架、S型彈簧與高密度泡綿,營造柔軟度與彈性。
2人座+3人座,3人座尺寸220 ×98×96(高)公分



LOGO小故事 貴族象徵

一般歐美品牌多用創辦人的姓名來取名,但ASHLEY並非如此,他們借用了早年美國貴族常用的名字,象徵家具高品質。LOGO中的老鷹是美國的象徵,而老鷹後的A代表美式傳統木屋的外型。


ASHLEY小檔案

  • 成立年代:1945年
  • 特色:美式古典家具
  • 產品價格:3人座沙發:3.5~25萬元 餐桌:2~18萬元 餐櫃:6~15萬元 床架:4.5~17萬元 燈飾:9000元~3.5萬元
  • 台灣代理商:亞歷國際興業
  • 聯絡方式:大都會家具館(士林館) (02)2837-8768、紐約家具設計中心(台北館) (02)2991-3949、日月光國際家飾展覽館(汐止館) (02)2691-5552、竹北市福興路915號(竹北旗艦店) (03)5545009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 http://bit.ly/17tj5je

0 Responses to “ 善米室內設計 -媒體報導~美式古典家具(蘋果) ”: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