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沒有邊界……成功的設計來自業主與設計師雙方互動的努力 !紮實及用心的相互對待,成就業主夢想家園。善米設計擁有優秀的經營暨工程施作團隊,並秉持著『專業服務,永續經營』的經營理念,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。

善米室內設計 - 新聞報導~裝修用材甲醛超標 有害人體(報導)

裝修用材甲醛超標 有害人體


中央社記者金穎清、張均懋台北12日電)
標檢局抽檢發現,用於室內裝修的板材類木製品,20件中有 3件的甲醛釋出量超標1018倍。標檢局表示,若吸入甲醛會傷害肺功能、使皮膚過敏,且甲醛被列為疑似致癌物。
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樣檢驗市售的板材類木製品,依國家標準對普通合板 (9)、單板層積材 (5)、複合木質地板 (5)、裝修用集成材 (1)進行甲醛釋出量檢測,20件商品中有3件超標,最大值和平均值分別超標1018倍;另有2件未標示原產地和製造商地址,2件疑似僅登記、未報驗便上架販售。
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,板材類木製品中含膠合劑,會釋出甲醛,人體吸入後會減弱肺功能、造成皮膚過敏,國際癌症研究署 (IARC)將甲醛列為疑似致癌物。
黃來和說,消費者選購板材類木製品時,應注意是否貼有「商品安全標章」,及甲醛釋出量符號F1F2F3(數字越小代表甲醛釋出量越少),檢視廠商名稱、地址、商標、製造日期和批號等。
黃來和建議,民眾若要進行室內裝修,裝修完成應保持通風,並等通風一段時間後再入住。
黃來和指出,甲醛釋出量超標和標示不清楚的商品,已依商品檢驗法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善,若仍違規,將處新台幣10萬至100萬元罰鍰。
至於2件疑似未報驗的商品,標檢局正在調查中,若查證屬實,依商品檢驗法將可處新台幣20萬至200萬元罰鍰。

0 Responses to “ 善米室內設計 - 新聞報導~裝修用材甲醛超標 有害人體(報導) ”:

Leave a comment